关于我们 | 理事会章程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首页
资讯 电商 产品 供求 市场 专家库 专题 人物 理事会
招标 文库 媒体 通讯录 推荐 联盟 视频 会展 图片
会员
合作机遇 政策动态 人事变动 科技动态 勘探·开发 炼油·化工 油品·销售 天然气·管道储运 物资·装备
工程·建设 非常规资源 替代能源 质量·安全 节能·环保 会员资讯 综合市场快报 液化石油气市场 原油市场动态
汽柴油市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理事会 ->> 名誉理事长 ->> 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
联盟理事长
名誉理事长
联盟秘书长
特约理事单位
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副理事长单位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名誉理事长:张冠军
姓名:张冠军
性别:男
民族:汉
职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出生:1957年9月
学历:大学本科
职位:原院长、党委书记
单位: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
电话: [登录后查看]
邮箱: [登录后查看]
网址:
 公司介绍
   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组建于1981年,坐落于古城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是中国石油集团(CNPC)直属科研机构,也是国内石油行业在石油管工程技术领域唯一集“科学研究、质量技术监督、工程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中心与核心科研机构,是为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提供决策支持的“参谋部”,开展石油管工程技术创新的“研发中心”,保障石油管质量安全的“检测评价中心”,为重大管道工程和油气田勘探开发项目提供石油管技术支持与服务的“技术中心”。

  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原名为“管材研究所”,2010年4月经中国石油集团批准更名为“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简称“管研院”,英文缩写“TGRI”。2010年5月经批准加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挂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与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合署办公。

  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主营业务涉及石油管工程的科学研究、质量技术监督和工程技术服务三大板块,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项目、中国石油集团、中国石油股份重大专项、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项目等重大的科研任务。研究方向包括油井管与管柱力学、输送管与高性能管线钢、管道安全评价与风险评估、石油管腐蚀与防护、非金属及复合材料等。同时,还承担着石油管工程标准化、石油管材的质量检验和评价、石油管及装备的失效分析、石油管材的研究开发及驻厂监造、石油管道及压力容器的检测与安全评价、石油工业防腐设计和防腐工程、石油管工程技术咨询等质量技术监督和工程技术服务工作。

  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秉承着“创新、致远、严谨、公正”的理念,致力于科技创新,坚持研究开发、质量技术监督和工程技术服务“三位一体”协同发展。建院三十多年来,科技成果丰硕。完成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0余项,其中获国家级科技奖励13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00余项(次),制修订国家、行业、企业标准140余项,被美国石油学会采纳修改API标准成果7项。完成质量监督项目近10000余项,失效分析项目1500余项,为西气东输管线、陕京管线、中亚管线等国家重大管道项目建设及塔里木、长庆、新疆等重点油气田勘探开发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坚持“开放、合作”的发展战略,与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携手共进,互惠共赢。国内10余个大型油气田及20多个大型钢铁、钢管生产企业和著名高校与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在石油管工程技术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同时,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意大利、阿根廷、挪威等十几个国家的二十多个国际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成为了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稳定的合作伙伴。

  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人员精干,设备精良。在编人员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及部省级突出贡献专家17人,教授级高工和高级工程师80人,博士和博士后40余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占全院职工总数的70%。现有国内外先进的仪器设备500多台(套),获得国际、国家、石油工业和中国石油集团授予的质量、计量、安全、标准、失效分析和试验研究等方面的权威资质和授权25项。

  经过不懈努力,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以其在技术、人才、装备、品牌和资质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享誉国内外,成为石油管工程技术领域的权威机构。
 工作经历与成果
   张冠军,男,汉族,1957年9月出生,安徽砀山县人,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2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陕西省第九届人大代表,第十次党代会代表。1993年11月及1999年12月先后被陕西省委、省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有突出贡献专家”荣誉称号,2000年6月被国务院命名为“工程技术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专家”,2002年4月被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现任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正局级)。
 关于【张冠军】的信息
关于我们  |  理事会章程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招聘人才  |  法律声明  |  付款办法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石油化工产业协作联盟网 COPYRIGHT @ 2016-2024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6669号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资讯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京ICP备16006669号-1